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竹科裁員活不下去 跑去販毒

竹科裁員活不下去 跑去販毒-Yahoo!奇摩新聞
竹科裁員活不下去 跑去販毒
聯合 更新日期:"2008/12/08 07:50" 記者張念慈/新竹市報導

在竹科工作的周姓男子,七月遭裁員,之後雖當粗工,一個月卻僅能上四天工,他供稱,十月實在生活不下去,為照顧老母開始販毒,昨天被捕後聲淚俱下說:「如果不是失業快活不下去,我也不會去賣毒品!」
廿四歲的周姓男子長相清秀,沒有前科,面對警訊相當配合,但也不時詢問警方「我被帶到警察局來,就算有前科了嗎?」「這樣會被關嗎?」「這是很嚴重的罪嗎?」
警方告知「販賣三級毒品,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他頓時愣住,接著情緒崩潰懊悔痛哭:「要關那麼久?我的人生不就毀了?我媽媽怎麼辦?求求你,不要告訴我媽媽好嗎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
不景氣,竹科紛紛裁員,外部的派遣員工成為第一波對象,他被裁員後,人力派遣公司告知「現在竹科每家公司都在裁員,短期內很難有工作」他等了三個月都沒工作,只好到工地當粗工,「沒想到,一堆跟我一樣的人在搶,我每月只能排到三到四天工!」
周男紅著眼眶說「媽媽每次都電話裡問我,工作好嗎?我根本不敢跟她說我被裁員了!更不可能回老家求助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看了這個新聞,很感概。政府應該好好正視失業的問題。
基本的生存問題不能妥善解決,國家豈能平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