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

年薪數百萬遭裁員 他頓悟「滿足」-Yahoo!奇摩新聞

 

不景氣,失業率越來越高,很多人在最近陸續丟掉工作,不過今天我們要帶您到美國去看一個案例,一名原本年薪十幾萬美金的廣告公司主管,他在60歲那年被裁員,人生跌到谷底時,意外在一家咖啡連鎖店,找到新的人生,還出了一本書,說他最大的體悟是學會「滿足」。

顧客:「他總是很愉快、很有趣,他會煮拿鐵。」 客人口中的連鎖咖啡店員工吉爾已經60好幾,他曾是廣告公司的高層主管,沒想到60歲那年慘遭裁員。「星巴克救我一命」作者吉爾:「首先,我被裁員了。」

放下身段,在充滿咖啡香的空間這份單純的工作,反倒讓他現在每天好心情。吉爾:「令人驚訝的是,雖然只掃到紙或任何東西,我都感到喜悅。」 吉爾每天的工作除了掃地,也包括整理這個小吧台、更換新鮮的牛奶和開水等,他甘之如飴,過去擁有好學歷以及高收入,沒想到卻高齡失業,離了婚又破產,厄運一連串,吉爾卻在逆境中有了全新體驗,他還出書,就叫「星巴克救我一命」,過去他在廣告公司是工作狂,每天忙的沒日沒夜,現在他反而有全新的人生。吉爾:「我擁有自己的生活。」 儘管薪水和過去相去甚遠,1小時10美元的工資,他越做越起勁,因為他得到充分的尊重和鼓勵。吉爾:「這些獎勵,不斷的給我鼓勵,不管那天做了什麼,都讓你感覺很美妙。」 不過美國經濟不景氣,當記者問吉爾擔不擔心飯碗不保,他倒是看的很開。吉爾說,他的人生因為失業,而得到啟發,也體會已經失去太多,失業讓他對人生,大撤大悟,也幫他找到最單純的快樂和滿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