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反抗的心易引起另一個反抗,貪念易引發另一個貪念

每個人總有理想(或是想要的東西),雖說有時是很簡單、可達成的,但也總令我感到好奇,這些理想的人或潛意識背後,真的就只是這一個理想?或是這一個最主 要而突顯,當一件事完成後,另一件就會顯露出來?從平常的言行去觀察,應不難找到推測。
這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,生命不必要去抗辯爭執,而是好好地作自己。
不論動作(酸痛治療)或思考,都必須要注意,切勿落入惡性循環而不自知。很多憂鬱症和慢性酸痛的病人,都不難看到這些循環。

以下是最近一本很有意思的書,但是絕不可輕忽這些"秘密"。

有錢人的口頭禪,貧窮人的口頭禪  作  者:齋 藤一人

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所謂成功的祕密,那就是用最 簡單的言語召喚幸福與幸運
沒人納稅比我多,不稀奇,沒人比我更幸福,才重要!
日本累計納稅額No. 1的鉅富齋藤一人,相信一個簡單的宇宙法則:當你付出時,就算不期望,也會得到3倍以上的回報。
他認為,幸福和成功只會靠近歡迎它們的人,好話和好的想法,都是正向的波動,能夠為你召喚無窮的好運
•貧窮人的波動
貧窮人的特徵是,喜歡說錢的壞話。
「錢不是萬能的。」
你常這樣說或這樣想嗎?
可是對錢來說,這是最糟糕的壞話。
世界上當然有其他東西比錢更重要,可是站在錢的立場看,這種說法實在太過分了。錢聽到這種話 想必會很傷心。這就像對著喜歡你的女孩子說:「世上不只有你一個女人。」
•有錢人的波動
貧窮神靠著「嘆氣」「牢騷」「壞話」維生,最討厭「幸福」和「感謝」
因此,有錢人最常開口說:
「我真幸福啊!」
「我真富裕呀!」
「運氣真好!」
不要想太多,只要說出口,貧窮神就會誤以為你已經變得很幸運而自動離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