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知識爆炸的年代 - Dr. Joyce 黃如玉的脊骨神經健康生活館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
知識爆炸的年代 - Dr. Joyce 黃如玉的脊骨神經健康生活館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
摘自上列網址網頁

我們身處在一個知識爆炸的年代,昨天才被研究出來的結果,今天就有可能被另一個研究推翻。

在醫學的領域,我們現在所了解的,其實真的只是人體的一小部份,很多機制很多身體的變化,不是我們能夠用現在醫學上的知識所解釋的。而因為每天有不同的媒體資訊、出版刊物、醫學數據等,會讓很多人變得無所適從,不知道誰說的才是對的,連看不同的醫生,每個醫生跟你說的"診斷"可能都不一樣,讓很多人反而醫生看多了覺得更無助。

這幾年來,在更深刻的去思考和學習"醫學"這件事的時候,我不得不被"能量"這件事說服。我相信,當食物在你面前出現時,你就是要心懷感激的感謝在你面前的那盤食物,然後用這個感恩的心情,讓食物裡的營養能夠提供你身體的所需。如果你充滿罪惡的吃了面前的冰淇淋或是炸雞,他在能量上所帶來的傷害,就會比充滿幸福的人多很多。

大家應該有聽過那個故事,說有人放了兩杯水在桌上,一杯水你每天讚美他,另一杯水你每天罵他,被罵的那杯水很快的就發臭變質了,而被讚美的水就還是一杯水。對我來說,所有的食物在我的面前出現,他代表的就不僅僅是物質上的熱量和卡路里,他更是代表著能量的轉換,所以我深深的感謝所有讓這盤食物出現在我面前,有貢獻的人。

這種方式不是要你從此開始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,只是要你不要那麼在乎資訊爆炸所帶來的影響,反而要多相信自己的信念,而且要充滿感恩。 平常我會用一些營養補充品和運動的方式,讓自己的自癒力 (西醫學的抵抗力)變好,家人都笑稱我是家裡的"藥頭",因為我總會買很多的補充品,壓力大拉肚子的時候吃的、睡不著的時候吃的、快感冒的時候吃的、牙痛的時候吃的... 當問題不那麼嚴重的時候,仰賴一些補充品,然後做一些固定的運動,有一定的社交圈,我會覺得生活就可以很平衡。當然,如果你會相信某一些信念,就繼續相信他,因為那樣的信任感,就是屬於你平衡的方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多人重視吃的營養,卻很少人重視怎麼吃,抱著什麼心情吃。
同樣的道理,做事情時,我們是抱著什麼心、什麼動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