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謝謝你,對不起,我愛你 - 八卦的部落格 - Yahoo!奇摩部落格

一個朋友告訴我,有一次看見她八十多歲的父親,向一位老朋友感謝在他女兒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,只見老父在離開朋友家之際,用力的朝朋友一拱手,鄭重的說一聲:「謝了!」,那朋友也一拱手,點頭收下。
我朋友說:「我第一次看到老一輩的人怎麼表達情感!」
我說:「妳父親一定很少跟人道謝。」
她想想說:「好像是耶。」
當一個一生很少說謝謝的人一旦道謝,那可是重逾千斤呀!接受的人也真的知道那是終生不忘的感謝,不是輕飄飄的客套。
馬英九總統被媒體批評老愛說「對不起」,有錯也對不起,沒錯也對不起,情況不明也先說對不起,他的「對不起」就成了笑話,不值一文錢。
西方的夫妻、男女、親子關係常把「我愛你」掛在嘴邊,三餐睡前或每一小時服用一次,

見面一句我愛你,
分手也是我愛你,
耳朵聽著我愛你,
心裡還是犯猜疑。
「我愛你」變成口頭禪,說者無心,聽者無意。
老子說:「天下皆知美之為美,斯惡已。皆知善之為善,斯不善已。」「大道廢,有仁義;智慧出,有大偽;六親不和有孝慈,國家昏亂有忠臣。」
「謝謝你、對不起、我愛你」的發展真讓老子說中了,
那麼我們就不說了嗎?
既然說慣了,就說下去吧,
不過先要練習心裡那真實的感動。

謝謝你,對不起,我愛你 - 八卦的部落格 - Yahoo!奇摩部落格